DSC09772

 

 

 

 

嘖嘖嘖嘖~

看到首圖這和牛是不是很吸引人啊啊啊啊!!!

回想起那味道我又餓啦((羞~

話說我好久沒有寫食記文了~

會讓我帶著Nimo忙翻天還硬要寫這篇~

就知道我有多推薦了吧((笑~

DSC09736  

這間鍋物其實在晶晶家附近~

那時還剛開始在裝潢時~

還想說要開什麼新店呢好神祕的樣子~

結果是間頂級日式鍋物喔!!!

我很愛吃火鍋~

但這間有別於之前我所吃過的火鍋~

怎麼說呢~

讓我來慢慢分享吧!!!

DSC09737

隱身在文心圓形戶外劇場旁~

『樂軒日式鍋物料亭』堅持使用頂級的食材~

讓新鮮的食材在簡單清淡的昆布湯頭中~

呈現出最美的味道!!!

地點很棒~

如果開來路旁有很多停車格~

不會太難停車喔!!!

吃飽還可以到戶外劇場散散步~

完美啊♥

DSC09745

樂軒裡頭都是採獨立式包廂喔~

在用餐當中可以享有私人空間!!!

這設計很貼心♥

DSC09738

有四人、六人座等包廂~

所以也很適合家人朋友聚餐的好地方喔!!!

DSC09739

快來看看菜單吧~

 DSC09741

DSC09740

菜單設計得很簡約大方~

主要以不同種類的頂級牛肉為主~

如果不吃牛的人~

當然也有頂級梅花豬和海鮮可選擇!!

 

這次來當然要好好試試他們家的牛肉阿~

沒有冷凍過的喔~

全程冷藏空運~

也因此引進全台第一台冷藏切肉片機!!!

很厲害吧((扭~

所以我二話不說點了"澳洲M7和牛肋眼"

而Mo董則是點"美國頂級肋眼牛"和"美國極黑豬梅花"

DSC09756

提供的醬料是胡麻醬和昆布醬油兩種~

胡麻醬很香濃~

肉品可以搭配胡麻醬~

而蔬菜的部分可以搭配清爽的昆布醬油喔!!!

兩種醬料都是屬於清淡路線~

主要是不要讓醬料搶走主角的本身的味道呀!!!

DSC09759

旁邊還有附上蒜泥、蝦夷蔥和辣油的部分~

可以依自己喜好添加!!!

DSC09757

連湯頭也是以昆布、小魚乾等熬製成~

很清爽簡單~

讓食材新鮮的味道能更凸顯出來!!!

而鍋子是採用日本新光堂工藝殿堂級銅鍋~

能快速均勻導熱喔!!

 DSC09764

再來一定要講一下另一個貼心之處~

就是他們家的筷子啊!!!

連筷子也有男女之分~

特別訂製的長度~

讓男女生拿起來都能很順手好夾!!!!

連放筷子的琉璃也好美~

真的是細節也不放過啊!!((灑花~

DSC09749

好啦~直接進入主題囉!!!

先從前菜分享~

"炙燒鮮紅魽"

魚肉的鮮甜味~

帶點炙燒的香氣~

扎實的口感~

這道MO董很愛拉!!!

DSC09753

再來這道"香炸蟹鉗"

本來以為大概就像可樂餅帶點蟹肉的感覺而已~

結果吃起來裡面滿滿的蟹肉~

整個嘴巴裡充滿了海味~

外層酥脆但不油膩!!!

很棒♥

DSC09761

頂即日式鍋物的流程是很講究的喔~

每桌都有專人會有桌邊服務~

當然專人也是會教客人如何吃才是最好吃的方式~

讓客人可以試著自己涮肉喔!!!

一開始登場的是肉品的部分~

這盤"美國極黑豬梅花"光整個油花的佈局就很吸引人阿((扭~

DSC09767

好的肉其實不用任何調味料也很好吃喔~

一開始專人建議我們先吃原味~

之後再搭配胡麻醬!!!

果然~

原味就好好吃了說~

完全不會有那種豬肉的腥味~

有咬勁但卻不乾澀~

很嫩很香!!!

DSC09768

第二道肉品"美國頂級肋眼牛"~

只能說他們家的肉品擺在盤子上就像是藝術品拉~

看看那油花分布也是美成這樣阿((轉圈圈~

 DSC09771

這美國頂級肋眼牛我和MO懂吃了一口後~

馬上對看了一眼!!!

因為這肋眼已經超好吃了阿~

有種快入口即化的感覺~

油脂的在口中融化~

超級超級嫩的~

但卻不膩口!!!

那等等的和牛怎辦阿哈哈哈!!!

DSC09772

最後~

重頭戲"澳洲M7和牛肋眼"~

又是一個藝術品來著!!

油花分布更是細膩~

好想再吃一次喔((扭~

DSC09775

這和牛更是入口即化不說~

吃原味還帶有淡淡的牧草香~

完全不用沾醬~

享受它本身的香氣~

真的好~好~吃!!!

DSC09776

接下來的有機蔬菜盤~

都是每天從清境農場鮮送的~

有經過無毒認證喔!!

特別是豆腐和豆包還是有機的呢~

我愛那個豆腐吃起來超綿密~

喜歡♥

DSC09777

新鮮的蔬菜吃起來真的是很鮮甜~

沾著有帶點桔子酸味的日式醬油~

更是清爽阿~

在吃完肉品之後吃~

很適合說!!!

DSC09782

最後我們選擇的是烏龍麵和雜炊各一~

首先先下鍋的是烏龍麵的部分~

碗底會先放點柴魚高湯和蝦夷蔥~

麵條Q彈有咬勁~

麵條沾有高湯吃起來有淡淡的鹹味~

但卻還是吃得出烏龍麵本身的香味!!!

DSC09785

DSC09787

最後雜炊的部分就是集結了所有的精華阿~

把一開始的肉品到蔬菜盤~

所以高湯的精華~

用白飯下去煮成粥!!!

雖然要等一段時間讓湯都收乾~

但是超值得的!!!

 

DSC09788

你們看看!!!

完全精華就在這碗~

整鍋只撒了半持鹽巴~

搭配了蔥和海苔絲~

就超級好吃了!!!

連Mo董不愛吃粥的人~

都讚不絕口吃光光喔!!!

DSC09792

DSC09793

飯後甜點我選了"葛切和黑糖蜜"

用日本地瓜粉製成的葛切~

完全沒有任何添加~

吃起來不像外面那種咬不爛的感覺~

而是順口滑嫩~

搭配黑糖蜜和黃豆粉~

也是極好吃的一道甜點!!!

來兩份我都可以吃光光拉((笑~

DSC09794

而Mo董是點了"杏仁豆腐"

老實說我是不敢吃杏仁的~

每每嘗試都讓我打退堂鼓!!!

因為都會有種藥水味的感覺~

很恐怖!!!

但這次還是讓我鼓起勇氣吃了一口~

哈哈沒想到我還再跟MO董要了一口吃((笑~

因為這杏仁味好香~

這豆腐的口感很扎實綿密~

我覺得很特別♥

 

雖然他們家鍋物單價比較高~

但是吃得出他們的用心和對食材的講究~

跟一般的火鍋不同~

不是吃重口味的湯頭~

也不是吃粗飽的!!!

完全就是吃食材本身的味道~

吃完當天我馬上跟我朋友推薦~

而且還跟MO董說要找時間再來一次了!!!

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品嘗看看~

 

以上分享到這邊❤

 

『樂軒日式鍋物料亭』

官網

FB 粉絲團

地址:台中市惠文路328號

電話:04-23828982

arrow
arrow

    joyce3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